late

蓝担,圈地自萌
热爱狗血,杂图存档,关注慎

Let's come out of the closet!(十一)

处理伤口写得我想死,我没干过这个啊啊啊…………

哪里有错误的话,麻烦跟我说一声,谢谢> >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两人回到福利院的时候已经过了晚饭时间,路过食堂时毫不意外地被正在帮忙收拾碗筷的琴子拦了下来。二宫略去被同学围殴一顿的事实,只说是打扫走廊时不小心从楼梯上摔了下去,琴子责备地看了一眼大野智,那人正抠着鼻子假装四处欣赏风景。

“琴子桑就别怪大野君了,他也不可能一直跟着我。”二宫好声好气地出来打圆场。

琴子上下打量一番二宫淋得有些湿且不甚整洁的校服,放下手里的活,领着二宫来到同一层的保健室。她打开灯,撩开二宫的衬衫。在室内的灯光下,二宫的皮肤呈现出一种病态的惨白,腹部和前胸上有几块青紫色的瘀伤,和两三条刺目的抓痕,明显是指甲留下的。琴子抬头瞥他一眼,二宫扭头别开目光。她伸手去摸二宫的肚子,手因为刚沾了水还有点凉,二宫皱着眉喉头滚动一下。琴子继续用指腹按压她刚才摸的那块地方,二宫终究没忍住,闷哼一声。

“我也是难得看见从楼梯滚下来能摔出抓痕来的,”琴子抱着手臂直视二宫:“有兴趣跟我讲讲你怎么摔的?”

二宫低头默默不语,琴子转头将目光移向一路跟来的大野智。然而大野智只是沉默地背对着她,眼神游离地浏览着玻璃柜里的花花绿绿的药瓶。

琴子叹口气,拉着二宫坐到床上,然后走到玻璃柜前拿出两个装着透明液体的玻璃瓶,坐到床位旁边的椅子上。她掀起二宫的校服衬衫让他自己举着,轻轻拿蘸了双氧水的棉花涂在创面上。伤口接触到刺激性液体带来一阵强烈的灼烧感,二宫咬着唇倒吸一口冷气,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琴子手上的动作。消毒完毕,琴子打开另一瓶液体的盖子,让大野端来一个盆,然后将二宫扶下床,将液体淋在他身上,开始清洗伤口。液体流过的部分凉丝丝的,缓和了刚才的灼烧感。洗完之后琴子再次起身,从玻璃柜里拿出一个棕色小瓶,拧开瓶盖,用棉签蘸了两下,在二宫身上涂了一层浅棕色的药水,最后拉下二宫衬衫。

“大野,给我拿两个冰袋过来。”

大野闻言蹲下身打开下面玻璃柜下面的柜门,取出两个冰袋,走到琴子身边递给她。

琴子没有接,对着二宫说:“姑且给你做了下消毒处理,瘀血的部分晚上让大野给你敷一下,记得在这个下面垫上层毛巾。”

“我给他敷一下?”大野提高声调瞪着眼睛,用不可思议的眼神看向琴子。

“这是理所当然的吧?我让你跟着他是为了什么你不记得了?”琴子抬头用谴责的眼神看着大野。

大野无话,气氛一时陷入僵局。二宫的手碰了碰琴子的袖子,正想说点什么,大野却突然主动伸出手臂把二宫从床上搀了起来。琴子目送两人向门口走去,拿起桌上的药瓶走上前塞进大野手里,叮嘱道:“晚上看着点儿,要是二宫哪里不舒服马上带他找我。”

“知道啦,老太婆。”

琴子抿抿嘴没说话,站在门口看着两人越走越远。


回到房间以后,大野出了门,片刻后肩上搭着毛巾,手里端着一盆温水走到二宫旁边。

二宫没想到他真的会按琴子说的做,立刻起身连连摆手:“把水放那儿我自己来就好啦。”然而大野低着头不去看他,径自俯身动手给二宫挽上裤腿。

“真的不用啦。”

“黙れ。”大野停下动作,俯视二宫,语气平淡地吐出一个单词,二宫被这气场一震立刻收了声。

大野见他不再多话便继续动作,他弯下腰,替二宫脱掉鞋袜,将二宫两只脚放进盆里,然后取下肩上的毛巾,放在水里投了投。水不冷不热,是让人舒服的温度,二宫安静地坐着,老老实实地听凭对方摆布。

二宫的两只脚白白的,没有伤痕没有茧子,,干干净净,虽然没多少肉,但一看就知道是没吃过苦头的小孩。浸入水中后,足部血管受热加速流动,原本白皙的肤色微微泛红,显得更可爱了些。二宫见大野一直在看他的脚,不由得有些不好意思,膝盖往回缩了缩,催促道:“你洗不洗?不洗我上来了啊。”

“先泡一会儿。”

“啊?”

“杀杀菌。”

“没听说过。”

大野扬起下巴慢慢将目光从二宫脚上移到他脸上,那眼神无情却黏着,莫名有种威慑力,有些像鳄鱼看着正在挣扎的猎物。二宫被他盯得毛骨悚然,手里抓紧床垫移开了视线。

当然,大野并没有对他做出什么出格的事情,只是普通地给他清洗了腿部肿起来的地方,顺带洗了脚。不得不说,大野智好像还挺擅长照顾人的,两只脚被招待得很舒服。不过也不能排除是二宫太久没有受到如此待遇的缘故,上一次给他洗脚的人是和子,那还是在他上小学之前的事了。

洗完之后大野拧了拧毛巾,给二宫把脚擦擦干,而后欠身站起,扶着二宫躺回原位。他打开带回来的琴子给的小棕瓶,在伤口处涂了一层,然后用毛巾包上冰袋,放到肿起来的部位。

“痛吗?”

“还好。”

大野点点头,端起盆往外走。

“谢谢。”二宫轻声说了一句。大野的背影停了一下没有回应,伸出脚勾开门出去了。


晚上七点,不是大野应该出现在寝室里的时间。二宫躺在床上举着一本漫画消磨时光,大野则有些焦躁的样子,翻几页画册便抬头看钟,然后再翻几页。

“有事?”二宫开口。

“没事。”

“真的没事?”

“不用你管。”大野口气挺冲地回了一句,说完后又一副后悔的样子,轻声补充:“你等着,我出去下。”

一晚上下来二宫也已经对这人一反常态的体贴见怪不怪了,只是象征性地摆了摆手。大野出了屋子,没有五分钟就回来了。

“没事了?”

“嗯。”

大野安定地点点头,盘腿坐在床上继续翻画册。二宫心思一动,开口道:“大叔,帮我把游戏机拿出来呗。”

大野瞪他一眼:“你叫我什么?”

“大叔啊,”二宫颇为无辜地眨眨眼,“之前不是跟你约好了的吗?”

“谁跟你约好了,谁听见了?”

“阿裕听见了,你要不要去把他找来问问看啊?”

大野懒得再跟他耍嘴皮子,下了床走到二宫课桌前拉开抽屉。

“是这个吗?”他转身,举着一台深蓝色游戏机晃了晃。

“就是它就是它。”二宫朝大野勾勾手指,“过来过来。”

大野不知他要干什么,走过去站在床边。

“我手痛,你帮我打几级呗。”二宫仰起脸道。

大野挑挑眉,“手痛不要玩不就好了?”

“那怎么行,我都订好计划规定自己每天玩到哪里了。”

“没见过你这样的。”大野摇摇头,一副“你没救了”的表情。

“得了吧反正你不也想玩嘛。”

二宫这一句话正戳痛处,大野认命地坐到床边,开始研究手里的机器。他翻来覆去鼓捣一会儿,二宫好奇地观察着他的表情正想问他琢磨出来什么名堂,不料对方突然出了声。

“で,哪个是开机键来着?”

“……不愧是大叔。”

“不要叫我大叔!”



评论(6)
热度(43)

© late | Powered by LOFTER